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叶周】退役后的日子——01

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了。

在荣耀职业选手圈里这不是什么新闻,但放在电竞圈里就不一样了。

这年头,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了同性之间的爱情,但还是有那么一群人,面对这样的感情还是嗤之以鼻,认为这是病态的需要治。

所以周泽楷在退役之后的某条微博里,在那些人发现了他和叶修的言辞与众人所说的“朋友”不符后,对周泽楷和叶修、甚至对整个电竞圈进行了斥责。

人们对与自己认为的不符的事的态度都是很苛刻的。

理所应当地认为只要是学生就该学习好,不管他是否适合学习。理所应当地认为打游戏就是玩物丧志,不顾他是否只是打发时间。理所应当地认为就该是异性相恋,却从没考虑过什么时候别人的爱情需要你来指指点点。

那么多那么多的理所应当,却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但是地球不是为“你”而转,别人的生活更是和“你”一分钱关系都没有。

周泽楷至今记得叶修在面对这件事时的态度,不骄不躁、不卑不亢、不喜不怒。

他甚至还记得当时叶修对他说的话。“这是我们的事,与别人何干?他以为他是谁啊,能随便决定别人的生活?这世上少他一个谁的日子不是一样过!”说着揉了揉他的头发,“退一万步说,就算是现在这样,我们不一样没分开吗?干嘛在意那么多呢,以后再看见这种话,就当是只狗在那瞎叫。”

然而对那种人的回复叶修是万万不会这么说的——他的话平静有力,让人挑不出错。他就是有这种能耐,用最简单的话和最普通的事实,把人气的七窍生烟。

叶修这个人,你可以不喜欢他,讨厌他,但你不能否认他说的都是实话。

周泽楷睁开眼,发现天色已经大亮。揉了揉头,整理好自己因为做梦而混乱不堪的思绪。唔,事都过去多久了,怎么又梦到了。清醒点之后就踩着拖鞋去洗漱了。

首届荣耀世界联赛中国队自然是拿了冠军,虽然过程有惊有险。众人本以为这次叶修能留在荣耀这片土地上,虽然不再是职业选手,但还是和大家在一起。然而回国之后叶修就回了叶家。后来叶修在荣耀的选手群里是这样解释的——“我当年为了荣耀离家出走了那么多年,现在是时候照顾一下爸妈的心情啦。”众人虽然有那么一点不舍,但还是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这个消息周泽楷和其他人是同时知道的。但那时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已经是恋人,而且很久了。他觉得,叶修的事,他可以知道的比别人更早、更详细,所以面对叶修周泽楷难得的生气,连续两个月对叶修爱答不理。好在叶修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那两个月简直是把周泽楷宠上了天,导致轮回的众人被虐的惨惨的,心里塞塞的。

和好之后叶修顺带着把与自己工作有关的全部事项都告诉了周泽楷,于是周泽楷知道了叶修现在是在自家的公司上班。开心了的周泽楷“大赦天下”,轮回众人终于不用再被秀一脸恩爱了。

“小周,还没洗漱完?”叶修看着周泽楷有点好奇。平时周泽楷这个时间已经下楼,在厨房里交换吻了。“嗯。马上。”周泽楷的脸有点红,显然是知道叶修为什么会这么问。飞速打理好自己,周泽楷跑到叶修面前,主动在他的唇上印下个吻。

感受到周泽楷的主动,叶修低低地笑出了声。“小周啊,你都跟哥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这么害羞?”叶修这带着几分调戏的话,周泽楷虽是听了几年却还是不大习惯。天性使然,他本身就是腼腆的性子,要他后天变成一个流氓那是不可能的。略微红了脸,周泽楷扭头不看叶修。

“行了行了不闹了,说正事。”叶修也收了那副懒散样子,带着十足的哄诱:“小周,明天跟哥回家看看爸妈呗?”

周泽楷和叶修公开出柜已经一年了,叶修在坚持不懈的拜访周泽楷的父母的过程中也获得了二老的认同。而周泽楷,或者说是周泽楷和叶修,却还是没有得到叶修父母的认同。然而叶秋说二老已经不会再把他们送来的东西扔出去了。

叶家家教之严从叶修和叶秋争着要离家出走就能看出。叶修为了荣耀离家十年,即使是被叶秋找到却也不肯回去;而叶父叶母在这十年间也不曾主动联系过叶修。从这就能看出,叶修和叶父叶母都是相当轴的人。当年叶修离家出走打游戏已经是叶父叶母对他最大的纵容,而他的对象是个男人这种事他们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而这对叶修来说这显然也不算事儿——我就喜欢这么一个,不同意那咱就耗着,看谁能耗过谁。这就苦了在中间调剂的叶秋,他爸看着他那张和叶修一样的脸直想揍,叶修对他大开嘲讽,仿佛是对着他家老爷子。对此叶秋简直无辜极了,都欲哭无泪了。

如今已经一年多了,在叶秋的不断努力下,叶修和周泽楷终于有个能回家看看的机会了。

其实这个真不是叶秋想做什么好事,而是他对周泽楷也很好奇。而不见父母,他就永远不能知道周泽楷是个怎样的人。你问为什么在叶修那看不出来?呵呵哒,光是叶修就让他生不如死了好吗!他哪还有心情去管别人是什么样的人!其他的……过过过。

“嗯。”周泽楷答应的很痛快,他的父母已经接受了叶修,他也应该更主动地,去接触叶修的父母,获得他们的肯定了。“别紧张,慢慢来,他们总会承认我们的。”看出恋人的急迫,叶修安抚地对周泽楷道“我爸妈可是很寻规守旧的人,想要获得他们的认可不是一俩天的事。只要我们坚持,他们一定会同意的。”“嗯。”对于叶修的父母,周泽楷就是再不善言辞,也得硬着头皮上。

“我说小周啊,你是不是太紧张了?”看着周泽楷那“视死如归”的表情,叶修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小周,你把我爸妈当什么了?”“话……不多,怕……不懂。”周泽楷的话还是那么简单,叶修也一如既往的get到了周泽楷话里的意思。“小周啊,没必要这么担心。”叶修扭过周泽楷的脸,在上面留下一个安慰性质的吻。“最艰难的一年我们都过来了,以后都日子没理由过不来的,对吧?”“嗯。”不得不说叶修这带着哄诱性质的话很大程度地安抚了周泽楷,他那带着几分急躁的心情就这样平静了下来。

对周泽楷,叶修就是有这种能耐,几句话就让他冷静下来。

时间过得既快又不快,而无论是谁怎么想,也不能停止时间的脚步。

这不,这天一大早,叶修和周泽楷就在去往叶修家的路上了。

两发完结~(๑•̀ㅂ•́)و✧

评论 ( 9 )
热度 ( 50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