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白鹊】酒可暖身

ooc有

emmmmmm其实是想写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来着……李白是鹊儿还没被剥去仙骨时候捡回去的,然后鹊儿因为捡了妖所以犯了天条,他不想牵扯无辜性命然后自己受罚,李白找到他然后两人相爱后恢复仙骨云游四方的故事~

喜欢请给我小红心和评论qwq

李白爱酒,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整个天下都知道,青莲剑仙最重视的就是他的酒葫芦。

李白爱酒是因为浊世的灵气太低,这对于一只九尾狐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酒可以缓解他身体上的疼痛,时间越久的酒效果越好。

他本是长在灵山上的一只九尾天狐,从记事起便在山上修行。他根本就没有下山的打算——山上灵气充足,对他的修行和身体都很有帮助。最让李白不解的是这山上除他之外再无一个能化形的活物,他竟是这山上唯一一个有灵智的。

这不应该,这山上灵气缭绕,用来开智是最容易不过的。何况他并没有到这山上来的记忆。

虽然没有记忆,但本能是无法作假的。他幼时经常会有找只狐狸给自己舔毛的想法,这让他知道九尾天狐都是群居的。若这里是他的家,那根本就不该只有他一个。若这里不是他的家,那他的族人呢?这里又为何只有他一只狐狸?

这个答案李白一直也没有找到。想不通李白便也不想了,专心修炼。直到他修炼出了九条尾巴,能保证自己不会被人看破原型,李白这才下山去了。

刚下山时李白还没接触过酒这个东西,他乃纯灵之体,山下混沌的灵气时刻与他精纯的灵力冲突,在体内互相争夺、破坏,李白的身体也因此不好,脸上总是带着几分苍白。

但李白怎么也没想到,第一个看出这件事的,是稷下的一个小医生。

那日他如寻常一般去山林里寻药,还未靠进他平时采药的那一片地方便听见一个清越的少年音。那人只来得及对他说一句“小心!”,而后他便掉了下去。

“你……你没事吧!”那少年在坑上探出头来,看着他的表情有些歉疚。“你看我像没事的样子吗?”李白无奈,他是第一次遇见这般单纯的少年。看着那少年急忙伸出手来拉他,李白乐的省事,随着那少年的手将自己拽出了坑。

“我今日是第一次在这边做陷阱……师傅说我可以独自出来捕猎了的。”看着李白明显不解的眼神,少年继续解释:“前面是一片草药林子,那里很多草药对动物来说也是补药。这条路少有人走,大多是动物经过只要在这条路上做好陷阱我就可以去采药了,回来的时候就有今日的吃食了。”

李白了然,平日里怕是他那师傅自己来抓些走兽,只是他们师徒俩倒也够吃了。

“对不起呀……”那少年对他笑了一下,祖母绿的眸子分外耀眼。“但是如果你的身体经常疼痛不止,不要再去前面的林子里找药了,稷下的美酒很多的,你为何不试试?” 

那少年又冲他笑了一下,他一时被那笑晃了神。等他回神时那少年已经不见了。

不知为何李白真的转身出了林子。我就试这一次——但不知为何李白就是知道那个少年不会骗他。

酒真的很好用。被麻痹的神经对于外界混杂的灵力攻击性低了很多,李白首次在山下感觉自己的身体不用忍受那种剧痛了。这让李白对此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最多不过一个医生,为何知道这种事?

李白也曾想过那少年是否知道他族人的事,却又不好开口询问。若是知道还好,他给自己的方子不是害人的方子,定然是不存恶意,若是不知,自己该如何解释?李白思来想去也找不到一个好法子套对方的话,便也歇了这心思。

再遇这少年是在稷下的酒馆里。

李白怎么也没想到,这少年就是稷下大名鼎鼎的秦缓。天才医师的名号谁人不知,只是他与李白所知的那些“天才”少年不同,他身上没有那用的傲气。这说明他是谦虚的,一个人怀有学习之心的时候是最能进步的,而为自己已有的成就沾沾自喜往往是堕落的前兆。

秦缓明显是好酒、懂酒之人。他虽然喝的不多,却是很有方法的。不同于其他酒客,秦缓先是观看了酒的颜色,然后执杯轻嗅酒的香气。他明显是享受这个过程的,因为在他嗅到酒的香气时脸上的笑容更加浓郁。那杯酒最终被秦缓慢慢地喝掉了。一口饮尽杯中的酒实在不是一个好喝法——尤其是这家酒馆的酒香气十足,不能完整的品味是十足的遗憾。

李白控制不住他对于秦缓的好奇,便上前去搭话。秦缓看见是他,先是笑了笑,而后问他那日他说的话可是有用。李白惊诧秦缓还记得他,却也是高兴的,虽然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不待他问什么问题,就听秦缓说那日是嗅到他身上的元胡味道才那样给他建议的,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秦缓说他也不知道,好像当时有人这样告诉他似的。

李白不觉得秦缓是对他说谎,便没有追问。两人一起喝了会儿酒,李白才知道秦缓因为是医师所以平日不能沾酒。今日他师傅不在,医馆也没有开门,所以他才来这里喝上一杯。这个小医生还挺合自己胃口的,李白心想,要是能把这小医生拐回山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只是最终李白也只是想想,因为他能看出秦缓是喜欢现在的生活的。他喜欢看到秦缓这幅开心的样子,便想着以后多去找他就是了。

只是李白没想到过几日便传来了秦缓害人性命的说法。他自是不信的,急急忙忙地去寻他,却已然找不到人了。李白无法,却忽然想起之前听人谈论过的“三不管”地带,觉得秦缓会去那,便急忙动身去了。他怕去的晚了,便再也见不到他的小医生了。

李白没想到最后是在长安找到的秦缓。不对,这时候该叫他扁鹊了。

李白不知道扁鹊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也不知道扁鹊的经历了什么,他只知道原本那个爱笑的小医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盛名天下的怪医。但李白可以从扁鹊青白的皮肤和冷漠的眸子里猜出,他过的非常不好。不好到他封了自己的心,不愿意再相信任何人。

李白带着酒上门的时候足足等了一个时辰才见到扁鹊。这对李白来说是件新鲜事,向来都是众人约不到青莲剑仙,将他拒之门外着实是第一次。李白并不生气,或者说,他愿意按照扁鹊的规矩来慢慢了解他。

无非是重新认识一次。李白想,想来扁鹊是不愿意想起从前那些糟心事的。

扁鹊见到李白的时候内心很是复杂。他是和药童交代过的,若非求医者,门外等候一个时辰才许放行。若是自称友人的,除了稷下的贤者和小天才外随求医者一般待遇。这药童是他刚到长安时从乱葬岗里救下来的,得了病家里没钱治。恰好扁鹊当时缺个人帮忙,便顺手将他捡了回去。扁鹊也不在意这药童是否忠诚于他,反正他有的是办法让他无法将自己的信息吐露半分。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李白会来找他。李白……扁鹊内心非常复杂,这人的确是他生命中的一个变数。

当他看到拎着酒葫芦在门外站着的李白时就知道,他再也做不到他曾想的那样刀枪不入了。

关于那日的回忆扁鹊很多都不记得了。时间太久了,久到沧海桑田变化了不知几载,人世轮回走过了几轮。但是扁鹊还记得,那日李白一席紫衣,一手提剑一手拿酒,看见自己时眸中的欢喜几乎要冲破他整个人。然后他对自己笑了,那笑容堪称羞涩。扁鹊便知道,落入凡俗的不止他一个。

嗯?你问我后来?

后来啊,李白在扁鹊的院子里植了几棵桃树,便年年都有特制的桃花酿给他喝。再后来有人看到怪医买了宅子,和剑仙两人云游四海去了。只是传闻常年不见人影的灵山上有了人气,还有人说在里面看见了怪医和剑仙。

————完————

评论
热度 ( 27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