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不吃药

一个摸鱼为主的常年划水甜文文手
在多坑之间横跳,是个花心大萝卜

【白鹊】光阴的温和

ooc有,小甜饼,放心食用~


加粗部分大意取自《君有疾否》,这篇文超赞!


喜欢请给我小红心和评论qwq


李白一直觉得遇见扁鹊是他医生最幸运的事。小医生温柔又细心,和潇洒快意的他正是天生一对。


然而李白这话的前一句是谁都不信的。


整个长安谁人不知,那位神医最是怪异,不然也不会有“怪医”这一称呼。那位神医生性冷漠,除了剑仙和稷下的智者之外未见什么人得到了他的好脸色。他长得也是清隽帅气,但是因为他过于冷漠的眸子而吓退了一众爱慕他的姑娘。


说起这位剑仙可真是不得了,他追求这位怪医的时候可是闹的整个长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对这位怪医似乎是一见钟情,于是很快便给他送去了一封情书。但是怪医并没有看,却也没有扔掉,只是随意放了起来。李白似乎是愈挫愈勇,并没有被扁鹊的冷眼吓到。


最终李白如愿抱得越人归,他和扁鹊成亲那日请了长安城众多好友来,扁鹊也请了稷下的智者。


成亲后的生活与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李白知道扁鹊的性格,这人本来就不擅长说情话,比起甜言蜜语,他是务实派。他的甜言蜜语藏在被换掉的药酒里、藏在每日的药膳里、藏在生活的点滴里,他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扁鹊对他的爱。


就比如……


比如当初他们刚成为恋人,那时扁鹊还比较忙,为了在上元节能陪他一天连着几天熬夜才终于空出来一天。那时李白知道扁鹊很忙,在听扁鹊说可以陪他一整天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


那天李白非常兴奋,他带着扁鹊走过了长安城,和扁鹊说那些还未曾相遇时候的事。年少时的李白桀骜不逊,他曾在天下名动的剑客门下习剑。他于剑道一途天赋极高,很快就能理解师傅的意思。后来他拜别了师傅,去游历天下。起初因为涉世未深,也经历了很多次背叛和追杀。他终于明白了师傅说的江湖深远,不是武功高强就可以的。


他还和扁鹊说起他登上名山大川,巍峨连绵的雪山连成一片雪白。说起波澜壮阔的黄河,说起暗巷里的美酒。那些酒家并不如何有名,酒香浓烈却并不醉人。


他至今还记得那日扁鹊一直看着他,唇边带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平日里不笑的人笑起来会有多惊艳是谁也预测不到的,李白也是如此。只是他看着扁鹊的那抹笑意就知道,他的恋人笑起来定是万分温柔。


上元节的夜晚十分热闹,长安又是大唐的都城,更是热闹非凡。两人顺着人流在街上闲逛,衣袍下交握的手一直没有分开。扁鹊看到了两个玉坠,一个是酒瓶,一个是药瓶。没有迟疑的便买了下来,将酒瓶送给了李白。李白知道他的恋人不善言辞,但是他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于是李白轻笑一声,将恋人拉到一旁的暗巷然后重重的吻了下去。


一吻落尽李白又去看扁鹊,出乎意料的,扁鹊并没有像从前那样脸红,而是也在看着他。然后李白看到让他晃神的一幕——扁鹊笑了。不是眼中蓄着的笑意,是一个真切的笑。扁鹊笑的很是温柔,他伸出手环过李白的脖颈,然后又吻了上去。


两人分开的时候都有些气息不稳,却装作无事发生过般继续逛。今夜的气氛太好了,谁都舍不得先说分开,何况上元节本就是个团圆的日子。


然后他们又去放了河灯,李白看到扁鹊的纸条上写的话——愿我所爱之人,今生长安无忧,得享一世喜乐。


有人曾说过李白和扁鹊相处的方式根本不像是刚在一起,更像是老夫老妻。李白只是笑笑,从不接话。他和越人怎会那般平淡?只是藏在表象下的汹涌爱意只要他们自己知道就好。


灯火后便放起了烟火,昭示着上元节已经进入了尾声。只是李白和扁鹊牵在一起的手仍是没有放开的迹象。扁鹊转过头问李白要不要去他的家小酌几杯,李白自是应允的。


到了扁鹊家李白才知道要喝的酒是扁鹊自己酿的。他看到扁鹊从树下挖出了一坛酒,惊讶的差拿不稳酒杯。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酒坛,酒的香气扑面而来。尝过一口后便更是惊讶,酒的余味绵长,里面还掺杂着淡淡的药味,想来扁鹊是花了好一番心思的。


扁鹊看出他目光复杂,只是露出了个浅笑问他好喝吗。当然好喝,这是李某这辈子喝过的最好的酒。


李白回过神来,怀里的人还没醒。他又想起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了。那时候两个人都还不懂怎么去爱,只是将一颗真心捧到对方面前。他们也曾吵过架,两个人也有不能互相理解的时候,比如他嗜酒,而越人绝不会无故饮酒。


扁鹊多次对他说饮酒的坏处,还对他说他遇见过的嗜酒的人的后来。他被说的烦了,也说过伤人的话。只是话说完他就后悔了,越人是为了他好,自己有分寸、并未醉过,直接告诉他就好,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呢?看着扁鹊那碧色的眸子里出现的受伤他下意识的就将手附上了他的眼。不要露出那种神色了……我错了,我不该说这种话的。越人,原谅我好不好?


他还记得扁鹊的回答。他说,太白,我不是不让你饮酒,只是饮酒应该有度,不然你的身体受不住。年轻的时候不显,难道你不想陪我慢慢老去吗?


就是这句话让李白再也生不起半点争辩的念头。他的恋人将他的余生都掺入了自己的痕迹,这让他如何不心软。


扁鹊有时也会对他发脾气,尤其是自己让他不要再研究医术的时候。只是大多数时候当扁鹊将话说完后便会反应过来,是他自己在医馆里待到太晚。这时候他的恋人会难得的主动,会主动抱住他,对他承认错误。


所以,能得越人相守一辈子真是太好了。李白露出了个十分温柔的笑,然后吻住了怀里的人。他的恋人是全天下最温柔的人,有最真诚的赤子之心,值得被永远的护着。


被吻醒的扁鹊醒来见到的便是恋人温柔的笑颜。他看了对方半晌,难得主动的吻上了对方的唇。


————完————

评论 ( 3 )
热度 ( 68 )

© 唯愿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